百度小程序首次开放申请,互联网创业者有什么机会?

据2018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正式推出了自己的百度小程序产品,早在2013年百度就发布过基于百度小程序理念设计的产品,那时候叫做百度轻应用。

目前百度贴吧、B站、爱奇艺、快手、墨迹天气、万年历等多个App已确认加入开源联盟。

百度小程序首次开放申请,互联网创业者有什么机会?
百度小程序

百度智能小程序首次开放申请,互联网创业者有什么机会?
1、AI技术+开源为创业者带来更多可能  百度智能小程序的特点就是智能,百度大脑3.0的AI能力将全部开放给智能小程序开发者。除了接入了百度大脑3.0丰富的能力之外,更充分利用了百度成熟的人工智能分发技术。

互联网智能小程序正是利用了百度AI技术,通过百度的语音识别技术可以听到动物知识的语音播报,通过AR相机可以识别不认识的动物等等。对于创业者来说一样可以利用百度提供的免费文字识别、语音合成、内容审核以及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来打造自己的百度智能小程序。而且今年12月份百度智能小程序将实现开源,开发者只需要修改几行简单的代码即可自由调用。

百度小程序首次开放申请,互联网创业者有什么机会?
百度小程序

2、千亿级别的流量加持 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流量,无论是微信小程序还是支付宝小程序都有着巨大的流量。同样百度搜索作为信息获取的入口本身更是不缺流量的,据相关数据显示百度App日活达到1.5亿,虽然百度没有微信那么多的用户,但是流量也是可观的。

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试想一下当用户在百度搜索某一个关键词时,然后会弹出与之相关的小程序页面,也就说通过搜索即可以完成整个交易。要知道百度每天可以产生的搜索请求可以达到输数亿次,这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意味着什么?更大机会的曝光接触到用户!经过微信小程序一年多的发展,我们可以发现百度小程序带来的红利显著。

百度小程序首次开放申请,互联网创业者有什么机会?
百度小程序

百度小程序开放申请的浪潮中加上了AI技术,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创业空间,抓住机会,不要错过这次大风。


最后,提起小程序,不得不讲一下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相比,百度小程序才刚出生,相对于微信这些所谓的优势会成为优势吗?百度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百度小程序首次开放申请,互联网创业者有什么机会?”》 有 1 条评论

  1. 看什么书 的头像
    看什么书

    百度的小程序就是个摆设,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