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公司用微软雅黑和盗版PS损失近3000万原来是谣言

今天微软雅黑居然不小心上了热搜,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因为一家公司的实习生用了微软雅黑字体和盗版的Photoshop,受到方正集团和Adobe公司的起诉,导致裁员42人,损失近3000万。

一个互联网自媒体博主今天曝出因字体和软件侵权差点搞垮了一家公司,起因是一实习生使用微软雅黑字体和盗版Photoshop软件,接到了方正集团和Adobe公司的起诉,而样稿印刷厂已经印了5000万张在全国商用。此事导致该公司损失2860万,8个主管,共计42个员工被裁。

关于微软雅黑的小知识:

微软雅黑是微软公司委托中国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全面支持ClearType技术的字体。Monotype公司负责字体Hinting工作。它属于OpenType类型,文件名是MSYH.TTF,字体设计上属于无衬线字体和黑体。据悉一个微软雅黑字体的造价是100美元,微软雅黑随Windows Vista简体中文版一起发布,是Windows Vista系统默认字体。另外Office 2007简体中文版也附带该字体。

但值得注意的是,微软购买的微软雅黑设计字体,屏幕上显示链接系统外部设备和自己在家里打印的版权,若用于商业,则需要版权方授权,并支付费用。商业使用包括以直接营利或者间接营利为目的,将字体作为视觉设计要素,进行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广播等使用字体的行为。

而早在2007年方正诉暴雪字体侵权索赔1亿元,对方使用的正是微软雅黑字体,2009年索赔金额升至4.08亿元,引发各界争议。在2012年5月做出终审判决,判定暴雪等被告方赔偿200万元。


最后,方正公司出来辟谣,是个假新闻!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