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科幻电影的转折年之流浪地球

今年,可以说是中国科幻电影的转折年,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流浪地球》凭借者超好的口碑赢得国产科幻电影的顶峰。

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中,没有哪个导演敢触碰科幻电影这个题材,因为他对电影的制作要求特别高。《流浪地球》的一炮而红。让中国的科幻电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流浪地球海报

《流浪地球》讲述了太阳老化,地球气候巨变,太阳即将毁灭,面对绝境人类不得不移居地下,全球发起“流浪地球”计划,建造一万座行星发动机,驱使地球离开太阳系。为了人类能在漫长的2500年后抵达新的家园,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挺身而出,展开了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但从预告中来看,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行星发动机组故障的数量逐渐增多,没有人知道地球将会面临什么样的未来。

地球这部电影拍到一半,万达影业的撤资导致电影无法正常拍摄。足以说明科幻题材在中国的电影市场是多么的不被看好。但是《流浪地球》的成功上映打破了这一僵局,不黑不抹,为吴京点赞。

流浪地球朋友圈吴京

同时,《流浪地球》的票房也是相当的可以。截止到大年初四下午一点半。共有9.84亿的票房。疯狂的外星人这部电影相比,票房差距越来越小。科幻电影这样的题材在中国还会有很大的市场。随着《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的一炮而红中国的科幻电影市场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票房

虽然这部电影当中还有很多情节并不是那么十分的合理。但是这些并不合理的情节并没有影响整部电影的节奏,反观很多欧美的大片不合理的情节比比皆是。嗯那些讽刺《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的人我只想说他们就见不得中国科幻电影的崛起。心中的愤愤不平并不足以改变什么。中国的科幻电影会一一部一部和欧美并肩齐驱,走自己有中国特色的科幻电影市场。有所不同,但又并非不同,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流浪地球海报

科幻电影从此有了中国的标签。整部电影处处有中国的一些特色元素。电影的总部节奏稳而不乱,票价对得起这部电影,电影中75%的特效都是由中国团队自主完成。这部电影的特效看上去并非是五毛特效。同时整部电影的逻辑感特别强,故事线特别清晰明了。部分情节的设置符合天文物理的常识。

同时电影中还有很多的彩弹。比如这句中国元素的一句话:“北京交通管理局最应该出流浪地球的周边!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

推荐大家去电影院感受一下整部电影!


文章还没有写完,刷新了一下,票房又更新了!?

票房

可见这部电影有多火爆,离第一不远了!为中国科幻电影点赞?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