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又被攻击了

之前一直以为中病毒了,幸亏昨天晚上看了日志记录,发现是被“强奸”了,哎,我博客居然能摊上这事故。

前几天突然收到阿里云给我发的短信,说我网站欠费,去一看,果真欠费,没当回事,就充值了。

充值完毕后不到几分钟,提示又欠费了,我就知道大事不妙,第一个想到的居然不是网站被攻击,而是网站中毒了。迅速去主机控制面板看了一下,乖乖,吓尿我了

服务器负载直接被干到了100%,吓得我赶紧备份数据,然后重新安装系统和面板。

但是安装好了以后,还是没有什么卵用,网站的负载还是不正常,我就在想,这个毒这么牛逼?阿里云的云盾都没有发现?

重装完毕

负载依然很高,不正常

流量依然很大

我始终不知道这些流量是哪里来的,我觉得自己就是猪。昨天晚上看了日志,我才恍然大悟——我被日了

网站日志

这个日志可以看出,在2019年2月23日 大批量的机器人get一个叫“test.html”的文件,但是我网站根目录并没有这个文件,这就是我网站被日的根本原因,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动机是什么,但是我想说草泥马的!

于是我在根目录创建了一个叫“test.html”的文件,让他们访问,然后在文件里面设置成跳转到谷歌,吧C我网站的请求全部转移到谷歌去。

转移访问0.1秒后请求到谷歌

设置完毕后,主机负载瞬间降低,简直不要太爽。

主机负载

今天去阿里云查看了一下服务器的cdn量,在一点的时候,被小规模C,我不知道为什么,C我的量这么小,不知道为那般。

量不是很大,一般攻击一个站,都是很大量,这一点量又不能把一个站打趴下,为什么还要攻击?真的不是很明白。简直是有毛病,还有就是已经攻击我博客4天了。19号开始被攻击。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