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文章整合完毕

我本来有两个博客,一个当日记本,一个当兴趣爱好的。后来发现自己眼高手低,太累了,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所以把www.67nb.com上面的全部附件和文章都整合到了https://www.quji.org,这样一来,我只需要管理这一个网站了,以前是太认真,分开管理,现在是想明白了,这完完全全就是多此一举,对自己太敏感了,网站压根没有人访问,为毛还要分俩个站?自己简直是有毛病,所以就整合过来了。

整合步骤

直接使用wp后台的导入和导出功能,把www.67nb.com的文章先给导入到https://www.quji.org里面去,但是文章导入是成功了,附件图片,视频依然没有搬迁到https://www.quji.org,所以还要把update目录里面的图片视频文件夹也搬到https://www.quji.org这个博客的update文件夹,覆盖就好了。

链接问题

虽然附件此刻也搬入到了https://www.quji.org这个网站,但是文章里面图片的超链接还是www.67nb.com,这里就要去数据库执行一个命令,批量处理导入文章附件地址,让这些附件地址也变成当前网站域名。其实很简单,去https://www.quji.org的数据库执行一下下面的命令就好啦!命令如下

UPDATE wp_options SET option_value = replace(option_value, 'www.mydomain.com','www.newdomain.com') ;
UPDATE wp_posts SET post_content = replace(post_content, 'www.mydomain.com','www.newdomain.com') ;
UPDATE wp_comments SET comment_content = replace(comment_content, 'www.mydomain.com', 'www.newdomain.com') ;
UPDATE wp_comments SET comment_author_url = replace(comment_author_url, 'www.mydomain.com', 'www.newdomain.com') ;
表情包

301重定向

由于www.67nb.com的全部文章都被我完美的转移到了https://www.quji.org上面了,所以www.67nb.com这个网站已经没有存在的价值了。但是….www.67nb.com这个网站依然有人在访问,又不能立刻关闭,最好的办法就是301重定向。只要有用户访问www.67nb.com就会自动跳至https://www.quji.org。用户无缝迁移到新域名。

完美,多么完美的方案,我真他妈的多此一举。一个网站不好吗?瞎折腾干嘛!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