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的千年代码计划!

在常年冰封的 Svalbard——斯瓦尔巴群岛,坐落着世界上最北端的小镇,这里气候极寒,数千只北极熊与三千人类居民共生,受国际斯瓦尔巴条约的监管,它是地球上最偏远,也是地缘政治最稳定的人类居住地之一。在 GitHub 的一项异常浪漫的人类计划里,Svalbard 被选作存放现代人类文明火种的最佳位置。

7 月 8 日,GitHub 将支撑当今社会运转的几乎所有开源代码,以胶片的形式储存,打包运往 Svalbard。目前,这些胶片已经被放置在钢制容器内,密封在一个废弃煤矿中,在这个极其干燥的、-5°C 恒温的矿井中,这些代码至多可以保存一千年,这是身处 2020 年的人类,留给未来历史学家们的礼物。

本次存档的档案库共含有 201 个胶卷,共计 21TB,其中包括一个含有人类可读信息和指引的「指南胶卷」和 200 个软件存档胶卷。
每个胶卷包含 65,000 个单独的帧,每个胶卷开头的帧及「指南胶卷」内的帧均包含人类可读文本和图像,胶卷的所有其它帧则由以二维码可视形式存储的 0 和 1 组成。

GitHub 透露,胶片并非该项目的最终存储介质,一种采用二氧化硅(即石英玻璃)的存储技术正在开发过程中。

在官方声明中 GitHub 写到,「未来的历史学家将能够从开源项目和元数据中了解我们,他们可能会认为我们这个开源的、志愿的、遵循摩尔定律的时代具有历史意义。」

GitHub Archive Program: the journey of the world’s open source code to the Arctic

Via.IThome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