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后院源代码泄露了,坤粉已经疯狂了。

今天下午在群聊天,突然一个人发了一个链接,链接被QQ转化成了bilibili网站后台工程源码,凭借着我的经验,第一时间上去,发现只有4-5条回复,20多个star,并没有很多人看到。

我就觉得出大事情了,加上之前被爆B站裁员,结合最近的996事件,这个代码很大程度上是真实的,凭借着我的不算是职业的敏感性,第一时间把代码下载到了电脑,果不其然,过了几个小时,代码就被删了。但是这个速度还是太慢了,代码已经满大街都是,请大家不要找我要代码了,麻烦出门右转,吾爱破解里面一堆人在发,不要找我要了。

这些代码有什么用呢?

如果一个人他想通过B站后端代码攻击B站,以前他需要做的事情是逆向B站的代码,猜测其运作原理和漏洞位置,但是现在他可以直接阅读源码,从中找到很多0day的尚未公开的漏洞,并达到自己的目的(比如说视频灰产)。

代码里面都有什么?

一些代码截图

这个算法就是视频权重,各个操作对这个视频的影响,可以看出,大家最关注的视频播放量反而权重最低,而分享的权重是播放的2倍还高,如果你关注我B站的话,不要关注播放量,而是分享量,简直是出乎意料啊。

1 视频多了一个弹幕加成

2 在2个内容里,分享都占到了最高权重,有0.6,这个可以理解,大部分平台都是分享权重无限高。能分享去外面吸引人来看的内容,到哪里都是爷爷。

3 播放量和阅读量真的是弟弟,两边都是最低权重,不过相比评论这些二次互动,权重低可以理解。

4 评论比收藏的权重要高,在我印象里,这个有点特殊。因为我知道的不少平台是收藏权重大于评论的。为什么呢?因为一般来说,很多人看见内容都会评论,但是只有感觉特别好的内容,才会收藏。

收藏权重高,意味着重视内容质量,更重视大家觉得好的干货

评论权重高,则意味着注重互动,更重视能吸引大家讨论的内容

— — 也可以说“引战类”内容

目前B站在代码上的思路来看,更重视能引发讨论热议的内容。

各位小伙伴应该明白之后的创作思路了吧

B站大忽悠事件

这件事我就不细讲了,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彩蛋

最后代码底部的质保团队,哈哈哈。不得不佩服,这源代码保存的真好。

正则过滤

这个还是有点用的,什么是正则规则?就是过滤一些评论或者言论的规则,只要在这个规则内,评论就发不出去。 很多打广告的人在评论区留言,加微信什么的,就会触发这段代码里面的词

抽奖

事实证明,原来抽奖都是咋呼人的,世界上最远的路就是套路啊。

渣博

这个话题已经不让讨论啦,所以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至于后台代码?我是真的没有,这些截图素材都是网上收集的,我真的不知道,嗯,就在吾爱破解收集的。

最后

如果喜欢我发布的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收藏我的博客,给我B站转发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