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下妇联4这部现象级电影

再过一会儿,复联4就要在中国上映了,而且是在中国首映。前几天预售更是火爆的一塌糊涂,一张票更是被炒到了几百元人民币,我觉得简直是不可思议。

截至到目前,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了6亿人民币的大关,微博上面的各种推广更是络绎不绝,不仅仅是微博平台,各大平台都有他的影子,就连我们学校的表白墙都有人在高价炒。形成很多年轻人都想去赶一趟时髦,追着抢着要去看的感觉。

但是话又讲回来,这部电影真的有这么好看吗?我觉得不然。我之前也看过漫威的电影,但是你让我现在突然想剧情,我真的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看过几部也确实记不清,之前的几部我只是觉得特效和打斗不错,至于说剧情,我真的记不清楚了,什么钢铁侠,蜘蛛侠,美国队长什么的,他们长什么样子依稀记得住,但是他们主要干什么,我觉得都是在拯救地球这样的路数。

复联4来到中国,而且还在中国搞首映,目的性很强,那就是吸金,他们都可能认为中国人傻钱多吧。中国这边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与他们一起时尚,加入到这场狂欢当中,会让很多人觉得很爽。

我觉得中国社会一定要从他们这些外来时尚中吸取经验,认识到自己尚存在的弱处和短板。电影这个领域也不能轻视,它会越来越成为公众集体自信的一个支点。

最后我还是想说,漫威创造了那么多英雄,这些英雄在中国同样受到广大电影迷们的喜欢。英雄主义是全人类永恒的价值取向。中国的导演不要受到哪些“白黑”电影在网上被一些人吹捧的误导,多去创造黑头发黄皮肤讲中国话的英雄吧,中国的资金和技术足够成熟,到了电影人探索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时候了。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