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正式搬入华为云

今天使用了自己的特权,正式购买了华为云的学生机,2核4G加上1M的小水管,配合他们赠送的500G的CDN流量包,感觉还是不错的。

之前买的是腾讯云的学生机,当时年少无知选择的按量付费,提高带宽到200M,却没曾想这个操作让我苦不堪言,只好销毁退款了,腾讯云学生机购买资格只有1次,所以就转到了华为旗下的学生机,他们的配置很高,带宽我觉得应该有2M,可以到达200多k,挺不错的。

最关键的是不需要转移备案,腾讯那边还检查备案,非要让转移到他们旗下,至少华为目前是只检查备案,不强制转移备案,这一点真的太棒了。

本来还有一个云数据库的,但是云数据库在北京一区,服务器在北京四区,不能内网连接,使用公网的话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所以就没有买,等以后有北京四区的云数据库再买把,先在服务器上面安装一个数据库凑合用吧。

我也把乐趣导航站放到了华为云上,这样就是一台阿里云广州和一台华为云北京2台服务器在运行乐趣导航站,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希望这个导航站可以运行下去。

花了9块钱买了一年的备份服务,再也不怕别人干我站了,这次是直接镜像备份,把整个服务器直接打包备份,出问题了就直接回滚。

同时也设置了故障警报,阿里云和华为云共同监测网站是否正常运行,一旦网站打开速度超过1000毫秒,我的手机就会收到警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