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数据统计用什么?

一般来讲,网站的数据统计分为两种方案,一种是使用第三方统计,比如百度统计、CNZZ、谷歌统计等等;第二种就是自建统计,一切数据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的博客当然不例外了,肯定也会有统计,我使用的统计方式为百度统计+谷歌统计+自建统计这3种方式,数据可谓是非常详细。之所以使用谷歌和百度,是因为想看关键词,比如这样

谷歌搜索关键词来源

通过谷歌统计可以非常清晰明了的看到从谷歌搜索来访的量,但是如果你单独的使用百度统计,那么这些数据可能就看的不是那么清楚了。同样如果只用谷歌统计,那么将不能看到百度搜索前来的量,真的挺脑残的!

百度搜索关键词

相对于谷歌搜索来讲,百度搜索的跳出率真的感人啊。百度统计和谷歌统计简直是不能比,使用了我才敢这样讲。

相对于第三方统计,自建的统计可谓是很爽,能统计的数据基本上都在面板上展现出来了,不像第三方统计可能或多或少会有所保留。这可能就是自建统计的一个理由或者亮点吧。

自建统计

当然了,自建统计也有很多的缺点,比如需要消耗自己的服务器资源,无法统计搜索关键词,还要维护等等,但是我相信自建的数据,是最完整的。

自动任务

/www/server/php/81(对应版本)/bin/php /www/wwwroot/域名/console core:archive --url=https://域名/ > /www/wwwroot/域名/matomo-Archive.log

自建统计有哪些?

我目前知道的就是piwik(现在改名为matomo)和百夫长统计(国内一个大佬在维护)目前这俩是我知道的还不错的统计,百夫长统计对大陆站长而言,友好一些。但是在功能上或许没有matomo多,性能上完胜matomo很多。

如何使用我就不过多讲解了,废了大半天口舌,写的很烂,有自己看法和见解的欢迎留言讨论。

题外话


谷歌的这个Google search console 真的很好用,数据特别直观,使用起来得心应手,给需要的人推荐安利一下!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