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被自动安装插件控制电脑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这些公司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他们会帮忙管理你的Chrome或者电脑。

被托管后他们可以干嘛?

​近日,有网友称Chrome浏览器出现了被“托管”的情况,而疑似耍流氓的还是阿里。有其他网友表示自己的Chrome 也被托管了,但是对象从阿里变成了腾迅。可怕的是,这个托管功能可以远程随意修改浏览器设置、安装任意应用,并且可以监控用户在浏览器上的一举一动…当你的Chrome浏览器被BAT加入到他们的企业域之后,他们能控制你浏览器的功能一览。主要是能控制证书,这一点比较致命。

如何查看有没有被插件监控?

用Chrome浏览器的赶紧自查一下有没有被流氓公司的软件自动安装插件托管浏览器和电脑,我自己查了没有被偷权限。查询方法:浏览器地址栏输入“chrome://policy”,在Chrome Policies下看有没有政策项目,有的话依照图5的方法通过注册表删除掉。安装过阿里、百度、腾讯等软件的电脑都需要自查一下。

如何删除这些监控插件

标准操作是卸载罪魁祸首软件后删掉注册表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Google\Chrome里的EnabledPlugins文件夹后重启chrome

最后说明:安装国内软件一定要注意,最好从微软应用商店里面下载,尽量别使用国产软件!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