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Telegram的前世今生

Telegram是一款具有传奇色彩的软件,那么他的创始人和tg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telegram

1984年的10月10号帕维尔·杜罗夫出生于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他有个大他四岁的哥哥,同时也是他后来自学编程的启蒙老师,由于父亲工作关系,杜罗夫大部分的童年都在意大利杜林度过,直到2001年时才返回的俄罗斯,并进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语言学系就读,在大学时期,杜罗夫就希望自己能成为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那样的IT明星,所以他也跟扎克伯格当年一样,多次黑进学校的网站,把首页换成自己最讨厌的老师照片,并在旁边加上【Must Die】字样,尽管学校发现后会立刻更换密码,但它总是能够再度破解,2006年大学毕业后,杜罗夫便创立了以俄语为第一语言的社区网站WKontakte(简称VK)。2007年2月的vk用户数就超过10万,同年7月达到100万,并隔年2008年4月迅速暴涨至一千万,击败了本地的竞争对手(OdnokLassniki),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社群网站。

杜罗夫从来不会去限制用户在vk上发表言论内容,但随着vk在俄罗斯影响力不断扩大,开始有越来越多反对普京政府的声音在这个平台上出现,这导致vk在创立四年后的2011年被俄罗斯的强力集团给盯上,强力集团是俄罗斯政府中有一群具有国安情报机构背景的政客所组成的政治利益集团,在2011年底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中。有人质疑选举过程疑似遭到有心人士操纵并开始在vk上组织抗议活动,质疑选取的公正性。迫于网络上的舆论压力,强力集团随即出面,要求vk关闭某些反对党政治人物的个人页面及反对普京政府的粉丝专业,但通通遭到了杜罗夫拒绝。

杜罗夫

不止如此,杜罗夫还在自己的vk,Twitter和Instagram的账号上发布了狗穿着帽子的照片来嘲讽俄罗斯政府的所作所为,而就在他发布这张照片当天晚上,俄罗斯警方造访了他位于圣彼得堡的家,试图敲门进入,但也同样遭到他的回绝,警方就这样在他家门外待一小时后才离去,杜罗夫最后在他出版的专辑中回忆到当天晚上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就有声音在告诉他应该要拒绝这样的要求,但强力集团毕竟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接着派出俄罗斯很多地区最大电子邮件服务商,Mail.RU过来收购VK在市场上约39.9%的股份,并计划进行更多恶意的收购。对于这种企图并吞他公司的举动,杜罗夫很快在vk上发布了一张她比中指的照片来回击,表达他对此举的不满。

2013年的某天警方指控杜罗夫开车撞到一名交警,并请他到警局配合调查,但其实杜罗夫本人根本不会开车,他甚至连驾照都没有,所以说他拒绝了警方的要求,于是警方并在几天后强行进入vk办公室进行清查,但因为杜罗夫人刚好不在公司,办公室里的人也不知道他的行踪,而逃过了一劫。同时,强力集团趁着杜罗夫失踪的这段期间继续他们对vk的收购工作,2013年4月,俄罗斯政商大亨 伊利亚-谢尔波维奇 所掌管的基金公司UCP 收购了VK另外两名大股东所持有的48%VK股份,几个月后,杜罗夫又重新回到大众眼前,他表示自己失踪的这段时间是和朋友度假去了,同年12月杜罗夫被迫出售自己所持有的12%VK股份。给俄罗斯电信营运商 megafon的CEO伊万-塔弗林,随后也很快将这些股份又转手给了mail.ru,加上先前收购的股份,mail.ru一共持有vk52%的股份,之后mail.ru又从ucp手中收购该基金所持有48.8%vk股份,等于百分之百掌控vk的股权。

杜罗夫

2014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俄罗斯的安全机构要求VK交出乌克兰反对派领袖个人资料,但杜罗夫不但没有理会政府指令。还把政府提出要求文件给在网络上公开,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政府审查要求,杜罗夫也在2014年4月11号被董事会解除了VK执行董事的职务,被迫离开自己一手创建的公司,但杜罗夫没有时间难过,因为早已有新的任务在等待着他。原来早上第一次被远景上门查水表时,杜罗夫就怀疑自己的电话,电子邮件可能都有受到监控,所以在警员进入VK办公室清查前几天,消息灵通的杜罗夫就带着自己的哥哥及几个最信任的同事搭飞机飞往美国纽约的水牛城。

由于杜罗夫认为市面上没有任何一个通讯软体能够充分保障用户的隐私及逃离任何包括政府在内第三方组织的监视,所以在那里他们创造出我telegram由身为数学和电脑天才的哥哥主导设计一种新型的加密方式,这款加密聊天服务仅仅上线不到三年就红遍全球,在回到俄罗斯之后,杜罗夫正式发布了telegram的第一个版本,2013年10月telegram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万人。

telegram

第二年1月,Facebook在市场上收购了whatsapp,人们不仅开始担心这可能会成为用户隐私的缺口,而这也间接让当时已小有名气的telegram的户数在一夕之间暴增,在这一消息传出后,几天内telegram就增加超过800万的用户,telegram为了避免政府再次拥有主导权,杜罗夫采用了更大的运作方式,整个telegram完全由杜罗夫及其他的亲信所持有,不引进任何外部投资人,且绝不出售,杜罗夫在被vk解雇后,卖掉自己在圣彼得堡和俄罗斯其他地方固定资产,离开了俄罗斯来到位于加勒比海的岛国圣克里斯多佛吉尼维斯,推给所在地一个基金会25万美金后取得该国的国籍,并把变卖股份及房产所得到3亿美元存在瑞士银行,用来维持telegram的运作。

按照telegram官方说法,telegram每个月大约需要welfare管吃住100万美元的费用,单独诺夫表示,turbine绝对不会向用户收钱,他希望他日本,这个可持续应用的应用程式,只要公司赚了钱的负担开销,他就很满意了。根据媒体报道,杜罗夫还拿四个最关键的同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居住的地方,他们每到一个新地方就会透过c and beat off on钱,让人们永远也找不到他人鬼的办公室在哪有一天Regan is the度极高,不但可以把顺序加密,还具有自动小伟具体的功能机有便于策划社会运动,因此很快就成为了世界各地许多用户的首选,截至2019年10月,天安门的每月活跃用户已突破3亿人。

杜罗夫

一天有超过300万的新用户注册,此外,有一点书泄露用户隐私的丑闻频传,也让人们把主科博达往下拉,杜罗夫对他彻底改观,度洛夫表示,82班其他四九难题都是乐色,因为他们根本没在保护用户隐私,杜罗夫孙子还在记得推折上poem说Facebook和理想就跟他讲姓名一样虚假。杜罗夫不几次车创造惊喜,还让人们重新找回了遗失一九人士有汉语时崇尚自由主义,要他经常把最喜欢富兰克林的这句话挂在嘴边,任何牺牲基本自由以换取短暂安全的人,最后记得不到安全也得到自由。那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了,拜拜。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