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因为下载游戏,所以固态硬盘坏了

这不是因为最近epic搞了限免gta5,我也就跟着领取了,然后毕竟这款游戏也有90多GB,就让他下载我就躺床上去了,第二天发现电脑咋出问题了!

排查了一圈最后发现是硬盘坏了,这个固态是我去年暑假买的,花了500块钱,说好的三年质保没想到还真用上了,果断联系卖家、拍了照片卖家爽快答应更换;我顺便看了一下现在的价格,居然涨到了700元,一年不到涨价200,真是暴利!

最近忙,没时间去换,到时候去换吧,我又找到了老旧的机械硬盘,装上系统重新来过,可惜的是我几百G的片子和图片,都木有了!事实证明机械硬盘虽然慢,但是很稳啊,数据保存很持久,也是我百度查到的;固态硬盘固然速度快,但是数据也容易丢,我觉得系统盘用固态,存储盘用机械挺好的。存储的一些数据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没有尝试过恢复数据,因为这些存储的数据也不是非常特别重要的数据,如果是就有点难受了,如果是公司存储的重要数据,后果还是很可怕的,当然了肯定有多重备份的吧。

因为博客数据丢失过,还好后面都被我一一恢复了,所以博客数据我现在都多重备份,理论来讲,应该不存在丢失的情况,顶多丢失图片附件。也算是多地备份吧,支付宝数据是三地五中心热切备,虽然没有人家那么牛逼(主要是太贵了)其实也可以整的!

准备以后有钱了多淘点机械硬盘存储,整nas也挺好,遇到牛逼的资源了先下载,鬼知道这个资源啥时候河蟹呢,我查了一下现在2T的机械硬盘也就是500块钱左右,可能因为固态热,还会降价!皆大欢喜!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