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照片的备份

照片的备份不要觉得是一件小事情,往往会被忽视,直到今天差点丢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丢了就真丢了,再也没有这些照片了,对于这些唯一的回忆,应该如何永久留存?

远的不说,就说今天,某宝买的OneDrive账号用了几个月没什么问题,就开始当主力存储,然而今天无法登录了,也就是封号了大概,总之就是数据搞不回来了,存了好多的东西彻底丢了,还是挺伤心了。

想到电脑上还有缓存,赶紧恢复拷贝到别的盘。电脑之前重装过系统,不过我是直接把硬盘换了,看了一下之前的硬盘居然还有没删的,赶紧恢复。

不幸中的万幸,恢复了绝大部分照片。所以对于一些照片的备份,要多网盘和存储备份,选择第三方靠谱的备份,这些照片还是很重要的哈。其实用来用去,发现还是谷歌相册最好用。目前正在批量上传中,再备份一次。

《“说说照片的备份”》 有 6 条评论

  1. Andy烧麦 的头像

    OneDrive随用随存,还挺方便,就是因为淘宝店家不靠谱,所以NAS上每周自动备份OneDrive一次,再i由NAS自动传入百度网盘备份。这样NAS不用长开,也无需反复读写,省点电的同时当然数据基本不会丢失。

    1. 我爱喝可乐 的头像

      OneDrive挺好的,就是有时候不稳定。

  2. 蓝卡 的头像

    OneDrive淘宝买的,私以为翻车几率太大了。
    谷歌相册上传下载对于FQ软件耗费流量大不?我记得我买的FQ软件节点有流量限制。
    目前我的备份机制是:PC数据盘(10T希捷银河)+4T双移动硬盘备份+4T硬盘盒备份+天翼云。理论上是安全了,一直想上NAS,但是太贵,仅为数据存储不是特别划算。

    1. 我爱喝可乐 的头像

      我是年费,流量很多,谷歌相册马上就不能用了,不是长久之道!新出来的那个阿里云盘貌似不错。

  3. 栗子叔哟 的头像

    话说谷歌相册有多大容量?看了不少OneDrive的槽点,所以没打算用OneDrive…

    1. 我爱喝可乐 的头像

      六月一号之前无限存储,然后就收费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