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公共 BitTorrent Tracker 列表合集分享

在无法保证 Tracker 质量的情况下(毕竟大都是国内服务器,除非每天在国内测试),Tracker 数量就是来弥补质量的(数量多 相应寻找到更多用户的几率也会增加),这些全网热门 Tracker 列表项目,基本上满足了大家的需求。

Tracker是什么?

BT 下载的文件都是其他用户上传给你的。BT 下载速度都来自其他用户的上传速度。做种上传的用户越多,你的下载速度就越快,而用户靠 Peer、DHT、Tracker 获得。

Peer: 在你获得一个有效用户后才会起作用,Peer 会获取该用户客户端里的用户信息。

——DHT: 相当于 Peer 的进阶,每个人都储存一部分 DHT 网络信息,需要的时候会通过该网络获得用户,然后再从该用户处获得更多的网络和用户,在连不上 Tracker 的时候很有效,但缺点是一开始是没有 DHT 网络的,必须要养一段时间(下载一些热门资源)才行。

——Tracker: 它会追踪下载同一个资源的用户,帮助你与其他用户建立连接,让其他用户把文件上传给你(给你提供下载速度),而你又把下载好的文件上传给其他需要的人(给别人提供下载速度)。所以,使用 Tracker 可以帮你获取到更多的用户,而用户数量增加了,相应的也会提高下载速度。

另外,使用这些 Tracker 的人越多,潜在用户数量就越多,大家的下载速度就越快,所以建议多多推荐给他人!

为什么下载速度慢?

BT 下载速度取决于 其他下载同一资源的用户上传速度。

也就是做种的人越多(做种就是上传文件给他人),你的下载速度越快!如果一个资源没人提供上传,你就会完全没有下载速度。

Tracker 的作用就是更快的找到下载同一资源的用户,并帮助你们之间建立链接,间接提高 BT 下载速度(前提是有人做种)。

不仅仅要关注用户数量,还有用户质量,国内绝大部分人都没有公网IP,所以上传速度捉急[没有公网IP仅影响上传速度,几乎不影响下载速度],另一方面也是奸商运营商上传不对等,除此之外还老是限制/干扰 BT,这也是为什么国内BT环境这么差的主要原因。

除了迅雷这种把下载过的资源缓存到自己服务器上来实现“加速”的 BT软件,其他的 BT 软件都是单纯靠其他用户给你提供下载速度。

迅雷之所以叫吸血雷,是因为 迅雷在享受其他 BT 软件用户上传提供的速度时,自身却只把上传的速度提供给其他迅雷用户,而不会提供给其他 BT 软件用户 ,所以对于其他客户端来说,迅雷只进不出,俗称吸血雷。

分享地址

点击访问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