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影《横道世之介》推荐

《横道世之介》里的主人公横道世之介,他是个不懂拒绝的少年,18岁时孤身一人离家来到东京求学。一年里他第一次跳了桑巴舞;第一次有了前女友;第一次体验了归省;第一次向在乎的人郑重告别;第一次,目睹生命孕育与降生的失措与喜悦。

横道世之介今年十八岁,为了上大学,他第一次来到东京。东京对他而言,是新奇而陌生的。

因为,此前的世之介都是通过电视节目认识东京这座城市,以至于他在广场上看到女明星还以为是山寨明星,甚至在房产中介公司签约的时候,反复向业务员确认自己是否真正到了东京。

世之介租的房子是一栋三层楼的公寓,一楼是卖什锦面的小吃店,他的一室户在二楼,在这里他将展开全新的东京生活,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离家独立生活。

当他走入屋内,看见房间只有十平方米左右。世之介在地板上坐下来,随手一摸发现地板上积了一层灰尘,突然想起背包里有母亲硬塞进来的一条抹布。

对他来说,新生活代表着希望,但从母亲的角度来看,新生活似乎只是条抹布而已。

在房间内擦洗一番过后,他决定给母亲打个电话,感谢她替自己准备了一条抹布。

他走出公寓来到对面的公共电话亭,父亲告诉他母亲自他早上离家后一直哭到现在。这让世之介百思不得其解,他觉得自己只是到了东京,母亲为何要悲伤呢?

世之介觉得母亲很有表演天赋,无论是在亲戚的葬礼上,还是自己离家独立生活之类的场面,母亲都不会错过这些千载难逢的机会。

当他回到公寓二楼的走廊时,遇到了一位身材纤细的女孩。女孩说自己正在做奶油炖菜,她邀请世之介一起吃晚餐。当听到世之介的名字后,女孩打趣父母给他取了个了不起的名字。

世之介表示直到初中上语文课才知道自己名字的由来,来自旷世名著《好色一代男》,小说里的男主角就叫世之介,难怪别人听到他的名字总会发笑。

世之介非常羡慕女孩有丰富的人生经历,觉得她很了不起,不像自己每次自我介绍时只能说名字由来的笑话。

女孩安慰他生命里的事物会一个一个地增加,即使只是多了一床棉被,也足以让人引以为傲。

我个人觉得是一部挺不错的电影。分享给大家吧!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