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静态网站托管平台Vercel

目前网上有好几个静态页面托管平台,比如GitHub Pages、Gitee Pages、Coding Pages等,但是和Vercel相比,他们对大陆用户来讲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Vercel
Vercel

Vercel介绍

Vercel免费又好用,平台针对个人提供免费的静态网站部署服务,支持Serverless,由于 Next.js 是 Vercel的亲儿子,所以对Next.js 支持非常棒。当然也支持如VUE等打包部署。支持自定义域名,支持HTTPS访问。不过使用的是境外服务器,目前来说访问速度还不错!对,就是速度很棒,其他几家的速度就没有Vercel这么快,也许是用的人少?希望不要玩坏了。

Vercel我给四颗星,除非再支持一下中文,哈哈。

免费限制

限制免费版专业版企业版
每天创建的部署1003000自订
每次部署创建的无服务器功能12
每月部署的无服务器功能160640自订
无服务器功能执行超时(秒)1060900
代理请求超时(秒)303030
每周从CLI创建的部署20002000自订
每个团队的团队成员10自订
每个Git存储库连接的Vercel项目310自订
每次部署的构建时间(分钟)454545
Vercel

静态页面生成

Vercel注册什么的我就不讲了,建议使用GitHub登录,据说其他方式登录有bug,现在也不知道修复没有,不过我就是用的GitHub登录,所以没有遇到这些问题。

创建项目

Vercel
Vercel

点击new project创建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可以从自己的GitHub库导入或者选择Vercel给的模板,Vercel给的模板首先也会导入进自己的GitHub库,总之要先把内容导入进GitHub库才行,我这里选择了Vercel提供的一个markdown静态页面模板给大家做展示

Vercel
Vercel

输入一个项目名字,点击continue后选择把这个模板导入进GitHub、GitLab还是Bitbucket这些平台,那还用说当然还是GitHub香啦。此刻GitHub会创建一个库。

Vercel
Vercel

静静的等待数秒,大功告成。这特效,哈哈很秀嘛。

你可以在GitHub看到你刚才这个库,你的静态网站其实就是GitHub上面的页面。就是这样的。

Vercel
Vercel

绑定域名

这里就没啥好讲的,会过来继续讲Vercel,点击上方的setting设置,绑定域名

Vercel
Vercel绑定域名

绑定域名我就不多讲了吧,直接去自己的域名平台,cname域名到cname.vercel-dns.com,然后Vercel会自动帮你生成一个证书。

Vercel
Vercel

最后

这样一个静态的页面就算建立完毕了,当然了这只是Vercel提供的一个简单模板,GitHub里面有成千上万的模板可供你自由选择,如果你善于收藏和发现的话

demo:https://blog.96.wf/

不懂的可以博客下方留言,最后欢迎大家关注订阅我的其他平台,对了还忘记说这不需要备案,没有审查,特别方便,但是也不要滥用和搞坏事哦,这样大家都用不成了。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