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阿里之后腾讯dnspod也支持公共 DNS 专业版

我之前第一篇介绍公共DNS是腾讯的公共加密DNS,但是这个DNS功能单一,不可以查看更多数据,然后阿里的公共DNS入场,可以有私人的功能,今天腾讯的公共DNS强势入场,带来了不一样的功能。

第一篇介绍的是腾讯的公共DNS

第二篇介绍的是阿里的公共DNS

今天介绍的是腾讯的新公共DNS,他和阿里的DNS相比,多了哪些功能呢?让我慢慢告诉你。

阿里提供免费1000万次解析,腾讯dns提供300万次解析,别看差这么多,其实个人使用根本用不完,个人使用足够了。

腾讯有dns过滤,其中最重要的要属于广告过滤,这个是阿里没有的新功能。

还有

域名还有黑白名单,进一步私人定制过滤,比如过滤抖音啊,过滤百度广告,谷歌广告,统计啊什么的都不是问题。确实强悍。

如何使用?

1. 访问 DNSPod 控制台 https://console.dnspod.cn/publicdns/,选择开始使用;如果还没有腾讯云账号,请先行注册。

2. 根据场景选择一种配置,获得特定的拦截规则。当然,这个以后也可以自行调整。

3. 查看配置项,在这里选择一种接入方式来配置到你的设备上,推荐使用 DOH 方式,直接配置到浏览器上即可;如果还想使用传统的 DNS 方式,则需要先将你的公网 IP 进行绑定,然后再使用系统提供的 DNS 服务器 IP 进行配置。

4. 使用预置的一些规则,做个性化的配置。通过跟腾讯安全团队深入合作,将持续更新发现的危险网站数据。除了预置规则,你可以可以使用黑 / 白名单功能做更个性的配置。

5. 通常配置成功后 1 个小时后即可看到统计数据。

本人强烈推荐使用。最直接的用途就是避免国内的dns污染,配置域名黑名单,黑名单内的域名通过无污染的DoH、DoT进行解析,有效避免污染。还可以配置广告阻拦的,和广告有关的域名拒绝解析,还有强制指定的客户端禁止访问成人内容之类的。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