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的方向就是家,回家!

赶着五一,又是疫情,但是还是得回去一趟,我记得过年来合肥的时候可以直达,现在回去买不到直达的车票了,多半是疫情的原因,只能中转武汉再回去。属实有些许麻烦,放在以前大概也许就不会回去了吧。

三月份的一些种种原因,政府要拆我家房子,我妈本来就有病,身体也不太好,然后就大病一场住院了,我都没有回去看看,趁着五一赶紧回来啊,哎,生活太难了,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上班这几个月以来,博客更新频率明显没有在学校那么频繁了,不是因为忘记了,是静不下来,没心情来写,虽然也有碎片化的时间,但是碎片化的时间我真的酝酿不出来。已经回来躺在床上的我才打开电脑敲字,只有深夜安静的时候才能奋笔疾书写一点。

汉口站

核酸检测证明

我妈真的老了,一回到家和她交谈,很明显的感受得到。心里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但是也不知道说什么,我还是觉得自己是个孩子,这个世界在为难我,根本没有答案,有的就是自己一个人一直向前走,旁边的人和事就像自己坐在公车上,所有的风景都在飞快的往后走,离的越来越远,视线越来越模糊,直到消失在地平线之上,无法抓住,只能回忆,这大概就是成长。

今天一天我做了4个核酸,简直是醉了,层层加码,所有人都怕有责任,所以去一个地方都核酸,不管你做了没做,统统核酸。也想发点牢骚,去他妈的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啊,真的好累,看的累,活着都够辛苦了,还这么折磨人。

项目上聚餐完毕后出来,门口拍的,每次看到他们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我父母,本质上都是一样的,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表达了,生活不易。

另外就是另外一个项目的业主融创倒闭了,宣布停工,资金链断了?不清楚,反正是没钱了,前几天去他们项目那边吃饭聚餐,下午去钓鱼,大鱼也没有钓到,全都是一些小鱼,主要是开心吧。

四月就这样悄悄的溜走,这个月我都在忙什么?干了什么?学到了什么?
我也答不上来,忙着吃饭,忙着喝酒,忙着忙着也就学到了一些皮毛,总结起来就是生活天天都在强奸我,在学校的生活那叫生活,出了校门那就是过劫,每天上班就像是上坟,浑浑僵僵过着,一天天的耗着,攒点钱跑吧,但是往哪里跑呢?大环境下大概我们都一样吧。

生活把我们按地上摩擦,总有一天摩擦的老茧也会坚硬无比,摩吧,我不想努力,我能不能躺平啊,房子、车子都买不起,一个月拿着几千块钱,看着自己建的房子,有时候就想哭,操他妈的,还是买不起!就这样吧,4月!对了,看了一眼基金,赚了几百块钱,大概这就是一丢丢的开心,明天跌就跌吧,至少今天让我欢喜一点。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