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的这个提前转正演讲比赛

记一下国企的转正演讲比赛,不得不说机关的人力是真的闲的没事儿干,我项目上忙死,还得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能不能批形式主义猖獗势头越来越猛?

公司有个提前转正的机会,就像竞聘一样,几十号人抢五六个名额,多半都是炮灰,那五六个人据我们项目上的人给我的说法就是早内定了,我们只是过去凑数的。

上午八点开始调试设备,九点开始给领导汇报。我排的位置比较靠后,估计得很晚才轮得到我,就这个时候,手机想起来了,昨天送货的司机今天已经从上海到合肥了,送的货到现场了,我要去处理卸货签字。然而我要搞这个破比赛,项目上的另外3人都不在这边,卸货找叉车,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定,还好上午时间短,演讲没有轮到我,我被排到了下午讲。

下午一点半开始,两个人过后就是我,噼里啪啦讲了5分钟回答了一个问题,我都不知道我咋回答的,因为那个问题我都没有做过,只是在培训里面听过,然后我还是忘记了,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了,显然这不是理由,能力还是不行。当时好紧张,事后看了一下手表监测的心跳?到了130/分钟,啊啊啊,我是炮灰!

当炮灰也还是有一点乐趣的。这个怎么讲呢?因为至少还能被分公司推荐去公司当一下炮灰,虽然说没戏,但还是蛮开心的。下午分公司领导给我们项目经理打电话说分公司的学生都跑光了,物资这一块没人干了,叫我去顶,问我愿不愿意去,我一口拒绝了,上海那鬼地方坐办公室难受的要死,我才不去呢!去一个跑一个!估摸着分公司快倒闭了,欠一个多亿呢!

晚上领导过生日,又是喝的烂醉如泥,哎,真的难搞,姑且这样把,经济也不好,到处都在裁员,先呆着吧,不敢辞职。辞职了又能干嘛呢?我能干嘛呢?我会干嘛呢?吾日三省吾身,吾废物!废物!废物!

最后,分数还没出来,只希望不要倒数第一就好,毕竟参赛的都是名牌大学,只有我个渣渣二本,想想我这么渣还能和他们同台竞技,你说能不开心嘛?

ps:题外话,拍到的两张照片,每次看到工人这样我就仿佛看到了我爸在工地的样子。

一口水,两块面包就是一顿饭!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