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项目领导叫我出差回武汉,我顺便回了一趟家,拿相机记录了一下。我觉得家乡一点都不美,或者说漂亮,为什么这么讲?这都是主人的任务罢了。

振兴?发展?

整个农村政府“强制”给所有马路两边的房子刷漆,全部都刷成一模一样的统一风格样式,就这一点我个人认为就不美,这种统一就是意识形态的统一,个人狗屁都不如,集体主义才是最重要的,你在集体中你就是微不足道的一粒沙,你根本不值一提,这样的乡村振兴我个人觉得就是为了完成“主人的任务”,至于你的钱包鼓不鼓,那估摸着就不是乡村振兴该做的了,表面做的光鲜亮丽,其实狗屁都不是。

你觉得这样过于统一的乡村风格他美吗?我不觉得,我只觉得这种统一是给人一种消灭个性,服从的意识形态,看上去统一的样式很震撼,但是仔细一想,抛开表象去看事务的实质,往往就没有那么美了。

匆匆忙忙回到家,又匆匆忙忙离开了家乡,回到武汉培训完,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天,培训就不到3小时完事,国企的形式主义也挺严重的,实话实说,千里迢迢各个分公司的同时到公司就三小时,想想真是滑稽可笑。

我不是资料员

上午培训了什么不重要,拍照写文章,公众号推送才是最重要,这些我都不管,好歹也回到了武汉,下午赶紧和我武汉的同学联系,一起吃饭饭呀,看看电影,这就是最惬意的开心。

最后回到上海,可恶的核酸和厌恶的上海,打工人的一天又开始了。给上海的同事带了鸭脖,到虹桥已经十一点了,地铁无了,出租车花了85,我很气。

绝望的工地,希望的生活。

好消息就是一年过去了,这个月的工资应该要涨几百块了吧,真是可笑哈,但是又那么真实。

《“人间的那些事”》 有 3 条评论

  1. 网络用户 的头像
    网络用户

    写的挺好的,照片是相机拍的吧!

  2. a 的头像
    a

    那个乡村喷漆的事情我是这样看,就跟街道上的门牌那些一样,应该以自愿为原则好吧。差异才能彰显出乡村独特的美丽,要不就像城市里的住宅楼一样,一模一样,死气沉沉。
    那个典型黑白配色在我们这里也有见到过,感觉还好,比起我老家不论三七二十一直接给外墙喷上蓝色漆要好的多。

    1. 我爱喝可乐 的头像

      不是自愿,是都统一喷,根本不问愿不愿意,我家就是,直接就喷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