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腾讯云对服务器的监控

腾讯云计算购买的云服务器以及轻量应用服务器的 CentOS 镜像当中,都包含了一个监控程序。无论你的服务器在做什么都会被检测到。这也是腾讯云计算检测你的服务器是否违规的一种方法。但是腾讯云的监控即使是合法的内容也会占用不小的服务器资源,而且我们的服务器也很有可能包含隐私资料!所以,今天我将会教大家如何卸载掉腾讯云的监控。

我已经将步骤简化成了脚本,并放在 GitHub 上实时更新,欢迎使用!

一、下载脚本

升级 yum
(若你能确保 yum 已是最新版或是已安装 wget 那就可以跳过此步骤!)

复制

yum update

安装 wget(如果你能确保安装了 wget 那就可以跳过此步骤!)

yum install wget

使用 wget 下载一键脚本到本地(后期更新也是会用到这条指令,只不过要删除旧脚本!)

wget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BiliPrk/we-need-freedom/main/Tencent/Cloud/Remove.sh

脚本提权(涉嫌修改系统目录,需要给脚本提升权限)

chmod 777 Remove.sh

二、运行脚本

运行脚本直接用下面的命令即可:

./Remove.sh

或是使用以下命令:

sh Remove.sh

运行后会打开菜单,因为我在 GitHub 上的内容大多都是国际化的,其次要防止乱码,所以使用的是英文且未准备中文。那么如果你不会英语的话也没关系,我在这里写一个翻译。

  1. 简单卸载 —— 只执行官方卸载脚本
  2. 删除目录 —— 删除腾讯云所有相关目录
  3. 列出进程 —— 列出有关进程

如果你想彻底删除腾讯云的监控的话,那么我建议先执行【1】简单卸载,完成后再执行【2】删除目录,执行完成后重启。重启需要执行如下命令:

reboot

重启完成后,再运行脚本执行【3】列出进程。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输出那么就说明卸载干净了。如果还有输出任何内容那就请再执行一次,如果还不行就到 GitHub 提交!

遇到问题请提交到:https://github.com/BiliPrk/we-need-freedom/issues

写好是腾讯云的卸载脚本,然后写好服务器的配置和类型等。还有何时购买。

转载地址:https://www.prkblog.cn/p/uninstall-tencent-cloud-monitor.html

《“卸载腾讯云对服务器的监控”》 有 2 条评论

  1. 牢不可破 的头像
    牢不可破

    更正确的方法是不再购买腾讯云

    1. 我爱喝可乐 的头像

      好有道理,这是我之前薅的好几年的羊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