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Android 版 Telegram 中的 SafetyNet 认证

Android 版 Telegram 测试版已开始在发送 SMS 授权代码之前执行 SafetyNet 检查。这是由非官方 Nekogram 修改的开发人员发现的。

telegram

由 Google 开发的 SafetyNet API 是一种工具,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来检测应用程序内和系统上的非官方修改,例如模组、根访问权限和自定义 ROM。该技术用于通过阻止应用程序或开发人员认为不可靠的设备上的某些功能来防止盗版并提高安全性。

一些用户表示担心 Telegram 对 SafetyNet 的实施可能表明该应用程序将不再允许从具有非官方 ROM 的设备接收短信代码,或者该应用程序将完全停止在这些设备上运行。

然而,对该应用程序代码的更深入分析表明,Telegram 正在使用 SafetyNet 测试一种通过 Google 的 Firebase 服务提供 SMS 授权代码的新方法。发送代码的旧方法仍将在其他情况下使用,得出的结论是 Telegram 不打算对非官方应用程序或模组的用户实施任何制裁。

使用 Firebase 可能与发送短信和调用身份验证的高成本有关。代码的传递占信使费用的四分之一。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