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黑洞的思考

昨晚和一位朋友微信聊天,她说卸载了一个App,因为这个App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时间黑洞。

到底是什么App呢?是我刚下载的一个App。就是它!不知道的评论1。应该没有。

时间黑洞的思考
抖音

还有一位朋友说,原来这个App上那么多内容啊,做表格,演讲,人生哲理,要啥有啥。

那为什么它是个时间黑洞呢?因为它会让人上瘾,丢不开,放不下。
拿起一玩,几个小时也许就一不小心过去了。
有同感的吗?
为什么会上瘾呢?昨天我听了混沌大学的一门课程。是:张楠的产品逻辑,关于这个App日播十亿#魔性#产品思考。

说到了他们为了一个用户反馈的产品问题,花了足足几个月时间去解决。
这个问题就是画面和声音不同步。技术人员每天和这个超级用户沟通,超级用户也不顾自己在国外和国内的时差,不睡觉也要每天沟通反馈。
最终解决了不同步的问题,用户的需求得到解决,产品的体验感超出同类竞品。
对于一个产品的一个维度做到如此,如果很多维度做到如此,是不是产品的魔力就会越来越大,让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今天又在樊登读书会听了一本书,正和岛的“本质”。
提到企业做产品的本质是超出用户的期望。
有位旅客住酒店时把儿子的长颈鹿公仔忘记了。和儿子说,长颈鹿去旅行了。
打电话去酒店,和服务人员说了后,很快找到了长颈鹿,这位爸爸笑着说,“还和儿子说长颈鹿去旅行了呢”。
很快收到了酒店寄回来的长颈鹿。
这位爸爸惊呆了,除了长颈鹿,还有长颈鹿在酒店各个角落旅行的照片,有贴着黄瓜片眼膜闭目养神的,有在沙发上靠着读书的,有在吧台喝东西的。
可以想像有一个人带着长颈鹿公仔和相机在酒店各个角度拍摄适合它度假的场景。
这怎么不会让这位爸爸一家成为这家酒店的超级用户,心甘情愿的把时间和金钱消耗在这里。
这个好像有点跑偏题,但印象又特别深刻。当作延展一下吧。
为什么会陷入时间黑洞呢?答案就是极致用户体验。
能让你陷入时间黑洞的产品都不简单。
如何逃离这个时间黑洞呢?李开复老师也有本书叫“AI未来”,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关系到底是相爱还是相杀?
马云说过一句话,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
而是你的实体经济不行了。
如果实体经济一点不和互联网或者人工智能挂钩,
也许很快不行了。
这是我说的。
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是大趋势,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也给我们带来了焦虑。
在这个全新的时代,我们要用不同的是观念去看待例如上述App这样一个产品。
是不是时间黑洞,在于你怎么去掌控它。
对于懂得运用互联网产品的人来说,
这个App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可以给你实体助力,也可以给你圈粉,提升你的影响力,实现变现达成更多的结果。
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必然会替代一部分简单的工种,如果换个思维,你可以利用机器人为你服务,为你工作。从而让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那些复杂的整合性的事物,效能更提高了。
手机是工具,也带给我们很多便利,但我们不能被他绑架。
各种超出预期的App也是工具,换个维度,是我们应该怎样去运用它去帮助自己,而不是陷入常规的时间黑洞。
智能机器人也是工具,它们都是用来为我们人类服务的。
回到文初,我为什么下载这个App,是为了学习和尝试。

我上去只完成要做的三件事:
一、养号:评论十个热搜。
二、发作品。
三、帮矩阵内的号互动。
做完马上就下,就不会让自己陷入时间黑洞。

对待任何事物,要有目的,不是跟风。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

用一种去学习的心态,用一种去掌控的精神,就可以让所有事物好的一面为我所用。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