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申请了一堆自媒体

玩儿博客的人越来越少,看博客的人更少,各大平台疯狂的垄断流量,真正导入到博客的流量,真的是少的掰指头都数的完。

这也算是自己的一次改革吧!也许改革这个词用的不够贴切,因为只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改变才能叫改革吧,我也算是往自己脸上贴金!

我申请了那些自媒体?

  • 微信公众平台
  • 企鹅号
  • 大鱼号
  • 头条号
  • 熊掌号
  • 百家号

一点号这么多号都是我一口气申请下来了,前前后后花了半小时搞定,我也是佩服我的速度啊,各家平台基本上都差不多,账号,密码,邮箱,身份证照片,自拍照,阿里和腾讯平台方便些,直接用微信和支付宝验证,其他平台比如百度,头条就惨了。我觉得自己被扒的裤衩都不剩了。

我接下来该干什么?

这么多自媒体平台,流量相对较大的就是腾讯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头条系平台,其次应该是阿里的大鱼号,企鹅号和熊账号了吧。

试水

所以首要目标就是运营公众号和头条,我明天先发2篇原创文章(其实就是博客里面的文章)。自己复制自己的文章应该还能叫原创吧!

然后我发到各个平台,看看效果。当然了,肯定不可以复制粘贴一下就搞定的。微信公众号今天才申请的,0个粉丝,这个就比较蛋疼了,我写了给谁看呢?所以前期还是要逼我搞点爆文?震惊系还是不看后悔系?我觉得这都不是我的风格。

我想冷静一下。

再一次明确自己的定位。我是谁?我到底在干嘛。我只有这样一个小小的博客(算是根据地吧),却搞这么多平台,这些自媒体到底能带给我什么?收入?至少目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沉下心来慢慢写,我从来不敢懈怠互联网,我一直致力于关注和学习互联网,把我能理解的全部分享给大家,虽然没几个人看。有时候写的很烂,但是很多事物都是在不断地发展,改变,再发展中前进的,这就是所谓的改革吧!村上春树写了一辈子,几乎每一次的诺奖提名都有他的名字却从来没有拿过诺贝尔奖,我觉得要放在我身上,我已经焉了!

自媒体的定位

所以我运营的这些自媒体平台,仅仅是向更多的人传递自己对互联网的认知,学习和交流,仅限于此。

主要的平台

这么多自媒体平台,我不能因为某一个自媒体平台账号的火热,就放弃原来的平台(博客),如今的互联网很热闹很丰富很喧嚣,但博客终究是自己最好的归宿,这是我的“根据地”,也是我的“家”,其他平台终究有一天会消失(这些自媒体平台都以盈利为目的),但是我的博客和他们不一样,不会倒闭,我永远欢迎你们。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