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坚持写博客

我记得,自己第一次接触互联网,大概是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去了网吧,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QQ号,第一次和同学打游戏!但是这些和写博客有什么关系呢?

启蒙

那一刻,我觉得互联网真奇妙,就像阿姆斯特朗在月球留下的第一个脚印。我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每个周末都要和他们一起遨游互联网,包夜也不在话下。那个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就是传统的手机,贼贵。我等普通小学生,还买不起。后来我记得我爸有一个手机,内置UC浏览器(当时贼好用),从那时候开始,那台手机白天属于我爸的,晚上就属于我的,我已明天起不来,定闹钟为由,拿到了手机,开始畅游互联网,流量费简直是,我爸暴打我!

这算是我自己的互联网启蒙吧!

再后来上了初中,开始有了自己的手机,一台128M运存的华为安卓智能手机,简直不要不要的,能拍照,能安装软件,能打游戏,简直是无所不能。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那时候,特别流行的就是论坛,我总想有一个稍微短一点位数的QQ号,就开始逛论坛,和那些大神学习盗号技术。

上了高中,学会了搭建网站,会架设论坛和博客。此时,中国的互联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开始管理的越来越严,各种所谓的论坛,博客感觉就像是一夜之间,忽然消失,互联网的更新和迭代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有倒下就会有站起来的巨人!

但是以上讲了这么多,都不是我留恋自己博客的理由,我只想找个地方,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动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立场。

大平台有大平台的好处,消息来源快,推送方便,用户众多;但是也会遇到一些麻烦,比如,我就经常会被封号,我不喜欢这种感觉,不喜欢被人欺负,我觉得封我号就是对我的一种不满。

随着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出现,各种文章标题“博客已死”,“xxx关闭博客平台”等新闻更是司空见惯,但是我想说,一个认真写博客的人会在乎这些吗?我只关心自己是否明天还能更博。博客只是一个平台,只要我坚持写下去,博客平台就多一个人,死我是永远不会承认的,你们洗洗睡吧!

虽然没有什么人看,但是我还是写,知识是不断积累的,每天经常写一些东西,等回过头来看这些,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只是想要一个不会被删帖,不会被封号的平台,这就是我坚持写博客的原因,一路走来,跟着中国互联网一起长大的我,看到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进程。我不敢说些什么,我只想要一个自己的平台,可以安安静静的写诗,写自己,写亲人,写朋友,写遇见的事和遇见的人,写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一切!

同时写博客还会遇到一堆朋友,让我知道,原来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博友和我一样,坚持写博客,他们都很优秀;博客就是我的地盘,我就是老大,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写博客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个先按下不表,以后再讲。

互联网这么喧嚣,你是否停下那杂乱的脚步,认真审视,做一个特立独行的自己。

用博客记录生活,给自己的回忆增添色彩。乐趣尾巴,期待和你的下一次相遇!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关注的目的是为了更方便的找到我)毕竟互联网这么大,我也容易迷路!你的评论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其他文章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