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园上班的体验

这个寒假,和以往相比,有些不一样!这个学期也许是我离家时间最长的一次,足足有5个月。?

和一位之前在学校食堂兼职的同学一起来到了这里,都是他们带领的,要不然我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存在。先上几张图片瞧瞧!

这也许就是生活吧,一天130+10元餐补,昨天坐了整整3个小时地铁才来到这个武汉京东物流基地,被一位不认识的中介公司安排在了8楼,这里面水很深,听说他们拉一个大学生过来就有300元的中介费,来兼职的基本上都是大学生!

食堂

京东物流园这里面也有一个食堂,而且这个食堂不准使用支付宝,这一点真的很有意思,看来强哥对阿里很不满意啊,对于我们这些打工仔来讲,真的有些麻烦。这期间也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们去食堂吃饭,微信没有钱,这时候食堂工作人员喊他们的食堂经理过来,叫我和经理换钱,我就给经理转100支付宝,然后经理再给我微信转100,本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经理说转70,30元的餐费直接抵消掉,也就是说这30块钱没有入公账,很有意思哈!我心里面很清楚,打饭的工作人员也不敢讲什么?京东的管理制度方面还是存在比较大的问题!

价格

食堂的饭菜价格说实话,还是蛮贵的,我和我一个同学,俩个人 随便点了几个小碗菜,(我忘记拍照片了)就花了30块钱。我今天才知道,大家都在外面吃,因为外面的菜是便宜些,一份盒饭才10块钱!

地铁站
床-8人间
楼上就是宿舍

工作

这个才是我此行的重点,安排我们的人说明天让我们试岗,我真的搞不清楚,试岗这个说法到底是什么意思。希望这20天可以过得愉快些,看到他们这些劳动者,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讲,他们真的很辛苦,这些钱也对得起他们的劳动。但是大家依然觉得园区里面的物价水平太高,这一点很让人生气,但又无可奈何。这就是生活。你不想理他,他也会找你,慢慢剥削你!?

体验

未完,待续!


我和同学离开了这个破地方,太坑了,又去找到了一个新兼职,这个兼职真不错,忙中带闲?

更新日期:2019年1月13日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