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搜索网页版是“李鬼”

百度这几年在搜索引擎上可谓是一波三折,各种负面新闻接踵而来,让百度应接不暇。一直让用户诟病的百度在去年宣布发布一款全新的搜索,叫“简单搜索”,号称永远无广告,其主要功能和百度搜索并没有本质区别。

当时简单搜索只有APP版,用户使用表示挺干净的,没有什么广告,这两天,却悄然上线了一个网页版的搜索引擎,也号称无广告。我个人觉得这个所谓的网页版简单搜索并非是那么简单。

下面我就来阐述一下我的观点。


第一页面底部很诡异

首先,这个页面就非常诡异,为什么这样讲?因为footer。footer简称页面底部,这一点来讲,根本没有备案信息,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一个没有备案就敢上线的网站是有的,但是作为BAT公司,这种低级错误是不可能存在的,所以我觉得是“李鬼”

第二就是服务器地址。
如图所示,作为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你居然把服务器放国外,就算你开的有CDN,我在国内,也不可能给我解析到国外IP上去啊,这个域名注册时间1个月,就上线了。所以我断定是“李鬼”

第三就是搜索结果页面挂谷歌广告
作为百度搜索,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谷歌本来就是百度的劲敌,还挂谷歌广告,岂不是让自己扒了裤子给百度看吗?所以我断定是“李鬼”

挂谷歌广告是因为点击后会变现,会拿到谷歌给这个网站的站长美元,因为我也有自己的网站,这一点我是很清楚的。

通过这几条足以断定,这个网站就是“李鬼”,详细百度会很快出来辟谣。这个网站并不是百度官方的简单搜索,实实在在就是个冒牌货,而这个网站的站长,早就已经赚的金钵满盆。还得感谢下面的这些媒体。

他们就是整个事件的推动者。

原创文章,请手下留情!转载著名一下出处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