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数据库迁移到腾讯云数据库

为了提高服务器的可用性,降低负载,我决定放弃服务器上面的服务器,然后使用云服务器,内网访问,从而提高网站稳定性。

昨天晚上浏览腾讯云,无意间看到学生机页面多了一个活动,就是3元/月的云数据库,于是我就一口气买了3年。

云数据库

1G内存,50G硬盘,1000QPS每秒的访问速度,对于我这种小破站来讲,这个性能绰绰有余啊。

缺点

优点都已经说过了,说说缺点,就是不能备份和导入超过2M的数据,而且还没有付费解决方案,很是脑袋大。

不过一分钱一分货,有这样的云服务器已经很不错了,还想怎样呢?


说一下对接方法

先把数据库备份下载到电脑上面,然后导入到云数据库,修改博客的配置文件,让博客数据库对接云数据库,然后就完成了。

修改配置文件

本博客采用的是开源程序wordpress,所以修改配置文件是一个叫wp-config.php的文件夹,修改数据库信息就好了。如果你的云数据库和云服务器在一个区,可以使用内网连接,如果不在一个区,那就别用了,因为公网太慢了,云数据库的优势估计就不存在了,要的就是内网连接。

配置文件填写

新建一个数据库,然后就有了数据库名字,用户名就填写root,密码就填写数据库的登录密码,或者新建一个小权限的用户名,只用来控制某一个数据库,我嫌弃麻烦,索性使用最高权限的用户,方便,这样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建议大家不要学我。

还是新建一个账号,给分级权限,至少就算暴库,也仅仅是某一个库,而不是全部的库,哈哈。

总结

数据库采用内网连接,没有使用公网,所以在安全方面,博客至少又上了一个台阶,因为服务器上面根本没有数据库,全部迁移到了云,服务器上面都是一些图片和文件,没有数据记录。使用后,博客速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安全性也大大提高,并且降低了服务器负载,因为服务器少运行一个数据库。

虽然腾讯云在技术上不及阿里云,但是在套路上,显然还是阿里云略胜一筹,为什么这样讲呢?看图对比一下吧。

套路云就非常套路了,6个月以后,价格马上涨起来,该还的,迟早都要换回来。还好我聪明,一眼看穿!机智如我,套路云买东西可要小心啦。最后再放一张良心云的数据库照片。

最后,如果你要在良心云购买产品,可以使用这个优惠链接,你赚我也赚,合作共赢,点击链接

推广者专属福利,新客户无门槛领取总价值高达2860元代金券,每种代金券限量500张,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