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图片附件启用阿里云oss

今天又折腾了一小会儿,把本博客图片都上传了阿里云oss,但是好像出了一点问题,目前还没有解决,总体来看,这个问题也不算是大问题。

今天以前的图片由于写文章的时候,已经插入到文章里面了,最重要的是作者说图片链接无法修改,我看了一下,也不是不能修改,倒是有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去数据库批量修改;我不知道命令,也就懒得整了。

今天以前的图片还是调用服务器图片,今天以后的图片都调用阿里云oss的图片。启用oss可以降低网站图片打开速度,提升用户访问,至少比cdn要舒服些吧,本来访问博客的人都少,可不能因为速度问题,导致他半途而废,那岂不是恨死自己了。

最后

总是想办法提高速度,发现并没有质的提升。目前是数据库和图片分离了,博客就是一个空架子在腾讯云成都一区,数据库在成都二区,图片在阿里云深圳。

最后一句:生命不息 折腾不止

更新:2019年5月2日14点07分

关闭OSS,网站整体速度会下降,因为oss,我真的养不起,太费钱了啊,各位饶了我吧,不要刷我站的流量了。但是今天开始,你可以随便刷,因为我把附件全部转移到了服务器上面,虽然没有之前那么快,但是我不需要提心吊胆了。话说网站搞那么快干嘛啊?这个逼我不装了,留给你们吧!我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