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Xbox的完整源码泄露

虽然已经推出近 20 年之久,初代的 Xbox 至今依然没有通用的模拟器,只有少数的游戏可以透过模拟器来游玩,但说不定很快就能取得突破了。据 The Verge 报导,一份完整版的 Xbox OS 原始码被泄露到了网络上,包括 Xbox 开发工具组、模拟器、开发环境、相关文件及内核本身。

虽然直接利用这份源码来制作模拟器是违法的,但是透过对 Xbox 软体运作方式更深层的了解,或许有机会为目前尚无法解决的问题,找到新的替代方案。毕竟虽然说许多 Xbox 上的热门游戏都还能利用 Xbox 360 和 Xbox One 的模拟功能游玩,但哪些游戏可以玩,未来还能玩多久,其实都还是掌握在微软手上。如果想要在 Xbox 硬体完全消失后,还能重温一些较冷门的老游戏的话,一个功能齐全的模拟器便是不可或缺的了。

与此同时,Windows NT3.5 的一个早期版本的源码也曝了光。不过相对来说,这个原始码就比较是历史价值而已,毕竟它已经是 26 年前的东西,而且 NT3.5 很快就被 NT3.51 所取代了。还在使用 NT3.5 的企业应该就算是有,也是极其稀少,所以大概不用担心安全性问题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