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的离开凸显中文互联网的悲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被枪手击中而离开世界,中文互联网无论是微博还是抖音的评论区均是一片叫好,这种声音以压倒性的优势在中文互联网传播,随后这些声音被传播到了外网,这就是我们的中文互联网,所传递出来的声音和价值观,我个人觉得很悲哀。

本来想说很多,但是仔细一想,没必要,中文互联网大概就是这样的,仇恨教育这种都是从小培养的吧,那么恨这个恨那个,生活本来就很累,远在日本的前首相被刺杀,各大平台软件第一时间都推送信息,但是身在中国唐山的几个女孩被打,这么久了我们还是不知道怎么样了,没有媒体去跟踪报道了,哈哈,评论区一片静好;强烈的对比和反差,是不是我们太蠢还是这个世界太复杂?

时代周刊封面

生而为人,应该要有最基本的人性,死者为大,为什么要拿这些东西开玩笑,这就是缺少家教,缺少教养的表现,别人我管不着,我只想警告自己。

《“安倍晋三的离开凸显中文互联网的悲哀”》 有 3 条评论

  1. 郭岩 的头像
    郭岩

    这次舆论,固然有一些引导和商业驱动的成分,但这个不是重点,因为舆论不会一直喧嚣下去。也没必要就伤春悲秋认为中国人的价值观乱了。
    或许在你眼里,安倍确实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可以抹黑历史、颠倒黑白、哭神拜鬼、祸水东引,甚至不惜在13亿人(加入俄、东南亚、韩甚至更多)的历史上留下骂名。我认为爱国者分为两类,一类是只做对自己国家有益的事情,另一类是做只对自己国家有益的事情。如果楼主尊敬这位前日本首相,最好也能向他那样,先从自己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出发。
    死后他人给予评价,就是这个人生前自己种下的果,这个是他自己原因,赖不得中国网民的头上,对比英国女王去世的消息你就可以看看民心所向。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2. 笑侃浮生 的头像
    笑侃浮生

    一条推文就可以写清楚的信息,发了篇博客。这也是博客消亡的一部分原因吧

  3. 索多玛社畜 的头像
    索多玛社畜

    被野兽的集团包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