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事情

新年轰轰烈烈的顺利过完,今年的年是除了新冠疫情以外(不能拜年)过的最拉跨的,不知道今年是什么情况亲戚都没有拜年,所以我觉得挺怪的,在家庭里面其实也有一个领头羊,这个领头羊说不拜年,结果大家都没有互相拜年,不知道为什么,也懒得问我妈。三餐茶饭,四季衣裳,共同造就了一个叫家的地方,人因食物而聚,人不散,家就在。

然后就是天天呆在家里玩电脑,说好的为自己充电呢?电都充给电脑和显示器了,控制不住自己,多的借口不对自己说,说的我自己都想笑。所以还是要静下来、停下来思考一下,要做出怎样的改变?

混一天和努力一天,看不出任何区别,三天看不到任何变化,七天看不出任何距离,但是一个月后会看到话题不同,三个月后会看到气场不同,半年后会看到距离不同,一年后会看到人生道路不同。与其自嘲平庸,不如克制慵懒,如果整天不读书、不运动、不反省、不自律、无目标无任何期望,生活是不会变好的。

说对象

另外一件事就是老生常谈的对象,家里人天天催,催的我好烦。问我着不着急,其实我想说的是不怎么着急,因为面对现在的窘境,完全脑子里没想这些事情,整天也太累了,工地的事情自然不需要多说。尤其是看完了短视频以后,面对那些“不可理喻”的视频,莫名对异性有一种反感的感觉,再加上前年的相亲,我更确定了这种想法,我觉得烂人怎么都让我遇到了,我们好像进入了一个只有拿出钱才能证明爱的时代。大概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烦恼越来越多,每天都在焦头烂额处理不完的事情,没完没了的社交和酒场。看上去我还是喜欢解释的哦,总之就是没把这件事提上日程,管他呢,遇不到喜欢的就随他去吧,再看看我表哥、表姐们结婚,天啦,都是一地鸡毛,整天家庭群里都是这些琐碎的破事,真的是烦烦的。

想辞职

虽然说工地非常稳,但是我想我不可能干工地干一辈子吧,最终依旧是要离开工地的,但是现在却没有勇气离开了,找不到这么高的工资和待遇,离开了又会变成月薪5k的透明人。现在很稳,我想攒钱买一套房子,付个首付(貌似这样就更跑不了了,被房子绑架),总之这一切的一切归根到底都是因为穷惹的祸,如果我有一个亿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烦恼了吧,一个亿的烦恼是什么呢?我不知道。公司和项目已经陆续好多人辞职了,羡慕他们的勇气和更好的去处,嫉妒的是他们的勇气和更好的去处。人最高级的炫耀,是你这一生拒绝过什么。你能拒绝的东西里,藏着你不随波逐流的性格,和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骄傲

2023年2月17日 上海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