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又有新动作了

今天收到了一条短信!如下图!

腾讯云给我发的短信通知?

谷歌这是要干嘛?居然不信任赛门铁克签发的证书?我去看了一下,原来谷歌在很早以前,2年前就发布声明,说在Chrome70版本以后,不再信任赛门铁克系统签发的证书。如果各位站长还在使用赛门铁克的证书,我的建议是换一个证书!

不仅仅是谷歌,Firefox也不信任赛门铁克的证书

  • 2017年3月份,赛门铁克打破了行业规则,签发了127张ssl证书,进一步调查后,发现签发的证书达到惊人的3万张!
  • 这个数字量很大,赛门铁克是市场上最大的CA。谷歌第一个宣布对赛门铁克的不满,还宣布在Chrome中逐步删除对赛门铁克的信任。(10月份是最后期限)

Chrome70版本将在2018年10月23号发布,在dev版本里面已经不信任赛门铁克的证书了,因为不是正式版,所以可能还没有引起重视。

2018年9月4日,谷歌将发布Chrome69版本。说实话,Chrome的更新频率其实是很高的。这是一个月一个大版本的节奏啊,相比国内的浏览器一年升级2次核,谷歌的这个节奏,真的是很猛了。

69版本,变动最大的就是UI了,这次,谷歌在正式版上,推送了自己家的全新UI,我已经体验了(68版本也有,只是需要手动启动)具体启动方法可以百度,感觉已经不需要了,因为马上用户都可以体验到了,不废话,上图

先上手机版的UI(Android68版)iOS也有?

Chrome手机版UI

我觉得这个UI很漂亮,和之前的比起来?

PC版的

Chrome69版本UI

和手机版UI一样,圆角更加圆润了,更加好看,配色变浅了

?通过手机版和PC版,可以看出来,谷歌一直在同一品牌,连版本号都一样,都是68的版本号

Chrome浏览器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的吓人,截止7月份,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高达64.67%,第一名当之无愧,这也许就是谷歌的实力吧!第二名就是IE了11.15%

7月份全球浏览器份额

数据来源:Browser market share

第七名才是QQ浏览器,全球市场占比1.55%?真的不容易啊!所谓的数字浏览器,压根没有上前10榜单,因为内核的原因吧!

Chrome69乃至70版本,Chrome的市场份额还会进一步增加!我也在使用Chrome,因为说真的,很干净,也很好用!

欢迎手机QQ扫一扫,加群和我们互动?

乐趣尾巴交流群

最后,挂个傻子!

张嘴乱喷,气死我了!赛门铁克是杀毒软件??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