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短信是老罗以及锤粉的自嗨!

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了今天,IM格局基本上已经定局,那就是以腾讯为领头羊的微信和QQ。但是,总有一群人不服,比如老罗!

在8月20日的锤子科技夏季发布会上,老罗又照例拿出了几个「天马行空」的软件构想,除了最受关注的「无限屏」外,锤子还发布了一个即时通讯软件「子弹短信」。

子弹短信是文字加语音的输入方式,提高了交流效率。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微信当中,大家最烦的就是很长的语音,尤其是多条很长的语音!一句话,明明几秒钟就看完了,但是语音,方便了自己,痛苦了别人!听完语音几十秒,能谈得上工作效率高吗?在这方面,锤子显然是考虑到了,子弹短信的输入框里有个蓝色按钮,点击就可以给好友发送语音,并自动转化为文字,在接收的那一端显示的就是文字消息,对话框左下角有个小小的播放按钮,点击就可以播放语音。

上面文字,下面语音

语音+文字是子弹短信默认的消息发送模式,锤子也大力提倡这样的发送方式,首先它在发送端解决了输入效率的问题,经历过锤子之前发布会的人应该感受到了,就是语音输入的识别率其实已经非常高,达到了97%左右,锤子的闪念胶囊、子弹短信、TNT工作站也都是基于这样的一个前提做出的创新。另外这种方式在接收端也更好识别,默认以文字显示,就算个别字词有误也能通过语音来听发送者的原话。

总的来讲这就是子弹短信最大的特色了吧。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微信,微信也有语音转文字,但是要手动去点击转换文字,子弹短信是直接就转换了,这是和微信最大的不同!?

还加入了新闻信息流

这是要闹哪样?我是很没有搞懂,IM软件里面,子弹短信吧资讯放在了整个功能按钮的最中央,他到底是IM还是一款资讯软件?难道又在重新定义什么??不明觉厉!

谈IM,还是得说QQ和微信!
微信有十亿级用户,QQ也有8亿级用户,它增减功能要考虑的是更广大的用户,反而刚刚推出的子弹短信更多是为了「秀操作」。其实类似的道理放在iPhone和其他手机的对比上也一样。

我们聊天已经有了微信,工作已经有了钉钉,子弹短信在专业性上很难超越它们。但有了高效的语音交互,有了关注锤子的这群人,子弹短信很有可能发展成「饭否」,一个简单又高效的锤友聚集地。

可能老罗也在用心去做,但是只能非常遗憾的说生不逢时,也许就是锤粉的一场自嗨罢了!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会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


阅读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