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的部分访问数据

博客最近三个月的访客数据,部分数据在迁移的时候丢失,不过无所谓,这些数据不是那么的重要,刚好国庆节在家没事儿,之前用的mastomo统计的,一些bot都默认移除了。

开源统计程序Matomo

个人使用了好久了,感觉很不错,统计的很详细,推荐给大家,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统计来源关键词,这个去各大搜索引擎的站长平台自行查阅吧,没办法。

统计体量

总共三个月拉取了7640位访客,他们一共访问了15507个页面,在博客内一共搜索了177次,一共77个关键词,下载博客附件91次。本博客的这些访客跳出率为61%,跳出率好高,头疼。

这些访客来自地球上63个国家及地区,其中55.6%的用户来自中国大陆,12.2%的用户来自美国,10.6%的用户来自香港地区,8.5%来自日本,3.1%来自新加坡、2.1%来自台湾地区。剩下的用户来自五湖四海全球各地。81%的访客来自亚洲,证明中文用户确实都在亚洲。

一天中,晚上九点是本博客访问量最活跃的时段,这个时候大概都在休息了吧。其中访客的桌面设备占比为64.3%,移动设备占比33.7%,平板类占比2%。桌面设备型号众多,无法统计,移动端的iOS占比25.8%,安卓设备占比14.1%。在安卓设备中,占比最高的是小米,为发骚而生,占比4.6%,遥遥领先华为的3.9%。感觉我的文章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作用👉为什么不要使用国产手机

在浏览器方面,chrome也只能用遥遥领先来形容。访客中使用chrome浏览器的占比50.5%,其次是edge,占比25.1%。第三名是safari浏览器,占比13%,第四名是Firefox,占比2.5%,剩下的依次是微信浏览器、小米浏览器、华为浏览器、QQ浏览器、夸克浏览器、搜狗浏览器,vivo浏览器、三星浏览器等,这些浏览器瓜分了剩下的9%份额。uc浏览器没有,只占比0.1%、也没有360浏览器,因为我博客禁止了360浏览器的访问。

在来源渠道这一块,直链占比(直接通过链接访问)45.2%,其次是搜索引擎占比37.4%,第三是社交网络占比24.1%

搜索引擎来源这一块。其中,第一名必应搜索是本博客最大的流量来源,占比54.3%,说半壁江山不过分吧,第二名是Google搜索占比38.4%,第三名是百度搜索,占比2.2%,百度基本上不收录和索引本博客内容,哈哈。第四名是DuckDuckGo,第五名是搜狗。

在社交网络中,本博客最大的流量来源第一名是知乎,占比居然有7.6%,然后就是mjj的站,hostloc占比2%。但是我感觉这个数据不准,因为有时候都没有统计出来。

性能方面,统计了1.5万个访问页面,打开平均速度为5.98秒,有这么慢吗?我浏览器有缓存,都是秒开的好吧,感觉不准。

大概就是这些数据,样本太小不准确。等年底再统计一下,全年的数据(也不全)看看占比也没有什么区别。

2023年10月1日


阅读量:0